德南旅行│海德堡城堡

今天預計上午走海德堡城堡,中午過後到法國史特拉斯堡。

或許時間還早,停車位很順利地找到了。往城堡路上,驚奇地發現:原來栗子樹長這樣啊?蹦了滿地的栗子,抬頭一看原來路邊就有栗子樹,一路上還挺多棵的呢!土包子我這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栗子樹,而且長滿了新鮮栗子
DSC_0122
停得有點遠,但邊走邊看邊亂拍,並沒那辛苦。九點多的海德堡,人潮尚未出現
DSC_5268
所以搭纜車時,只有我們在排隊,車廂空蕩蕩地,簡直就像專車。但當我們從城堡下山時,準備搭纜車的人潮就跟早上不可比擬了
DSC_0140
沒打算搭到最上面,就買了一段票到城堡而已;更沒打算進城堡,只打算在外面看看 非常不專業的觀光客
DSC_0158
說真的,對我來說,城堡就那樣。好一點的裡面金碧輝煌,讓人見識皇室的奢華,想像當年王族在裡面的生活;軍事用的城堡更是和我們想像中的城堡很不一樣,有的甚至充滿陰森的氣息。除非是非常值得或是免費的城堡,不然城堡通常我都會略過。

但城堡外庭院俯瞰市區的景緻不容錯過,一定要留下紀念的。
DSC_0166
DSC_0171
DSC_0165
在城堡這裡花了不少時間,搭纜車下山後走從廣場準備開車,順便逛逛市區。
DSC_0224
如果想買雙人牌、WMF等德國紀念品,海德堡絕對不是個好地方,貴!
但我們無意間發現這間小店,卻讓我帶了很多紀念品。本來是被門口的蘋果乾試吃吸引,同事說蘋果乾是海德堡(或德國?)的特色食物,但味道跟口感我們都不太喜歡。
DSC_5260
店員除了大方給蘋果乾試吃外,還有麵包加抹醬的試吃,有各種口味,除了店員手上端著已經抹好的外,也可以任意嘗試店裡其他口味的抹醬
DSC_5262
我們超愛大蒜醬,香氣十足且順口不嗆,連小恩都一口接一口吃了好幾塊試吃
DSC_5259
除了醬,還可以買麵包
DSC_5263
看介紹,這家店裡賣的東西都是有機的,德國有好幾間分店,我們後來在羅騰堡、烏茲堡都有看到,網址:http://www.lebegesund.de/
如果有時間在海德堡逛街,可以來試試看。我們買的大蒜醬後來在旅途中發揮很大的功用:麵包抹上一層再夾上烤雞、生菜、蕃茄,就是美味簡單的一餐。
煮好的義大利麵拌上蒜醬,就可以增添香氣,不用另外調味,簡單方便又美味
DSC_5267
就這一個簡單的行程,竟然也快中午了,趕緊往下一個目的地-史特拉斯堡前進!
然後我一定要紀錄這一刻。小恩到德國前幾天人還不太舒服,常常拉肚子,我們隨時得stand by幫他找廁所。也因為體力尚未恢復,常常走沒多久就說他累了,這次我們沒帶推車,幸好還有帶背巾,辛苦的司機,除了要開車還要背小孩,真的是個好司機、好爸爸。也多虧了他,我其實不太會看地圖,地圖對我根本就是天書,但李爸爸對地圖卻非常有辦法,我最佩服他的就是在威尼斯竟然也可以看著地圖帶我找到我想去的地方,他真的是我旅遊的好咖啊!
DSC_5270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