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南旅行│海德堡老橋,蛇道

DSC_5071

民宿外即將秋收的蘋果預告了接下來德國的氣候。這一路上,路邊經常看到蘋果園、葡萄園,尤其釀酒葡萄更是結實累累。

在民宿吃了不知道算哪餐的餐後,抓緊天黑前的時光,趕緊到老城區走走。書上說從蛇道拍老城區最佳時間是下午,我們決定走老橋,過橋後走蛇道。
老橋(Alte Brücke),全名卡爾-特奧多橋(Karl-Theodor-Brücke),可說是海德堡的地標。對我來說,從海德堡開始,這趟德南之旅真的可說是我從少女時代(國中算少女吧?)就朝思暮想的地方。

國中時班上有訂報紙,是現在已經停刊的民生報。有時候會刊出一些旅遊照片,我就是在那時候第一次看到海德堡老橋的照片,從此深印腦海中。我記得海德堡是大學城,老橋上那高聳的兩個尖塔有如堡壘,矗立在石頭拱橋上,河水悠悠流過千百年的歲月,多麼寧靜美好的想像。

幸運地在離老城區很近的地方找到免費停車位,一下車就看到萊茵河。萊茵河啊…這歐洲最長的河流之一,我們這趟行程經過好多個城市,全都繞著萊茵河
DSC_5074.JPG
DSC_5075.JPG
似乎每次都這樣,一開始我對街景都好興奮,看到後來就…麻痺了。所以對於能拍出上萬張照片的人我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我的拍照sense還是有待加強的。不過我媽超愛的,看到這些建築就一直讚嘆:這就是歐洲啊,連路邊隨便一間建築都可以這麼美!
DSC_5079.JPG

不過現在再看這張照片,就會覺得:這,就是歐洲啊!隨便一個角落都是那麼優雅。
DSC_5083
邊走邊晃走了十幾分鐘,其實認真走,大約五分鐘就能走到老橋了。
DSC_5089.JPG
老橋的歷史
DSC_0105.JPG
老橋旁的猴子還有老鼠銅像是地標,每個人都要來摸一下。反正就有吉祥意思
DSC_5095.JPG
不過…從橋上拍比較有趣 XDD
DSC_5140.JPG
從猴子銅像處看橋
DSC_0045.JPG
終於看到老橋橋墩正面,一陣感動:我來了!我終於來了!
DSC_0049.JPG
這趟德南之旅,真的圓了我和同事好幾個從小的夢想。人生能多圓幾個夢想就能少幾個遺憾,能帶上家人同行,尤其是自己父母(雖然我爸沒來),更是一種幸福。
DSC_0049.JPG
後方山上的海德堡城堡
DSC_5110.JPG
走過老橋
DSC_0061.JPG
走過老橋,過馬路後便是蛇道。彎彎曲曲,有些路段坡度有點陡
DSC_5114.JPG
身體不適的小恩這時精神和體力不錯,在我們的鼓勵下走完全程蛇道
DSC_5118.JPG
DSC_5117.JPG
看到這張照片覺得莞爾,父子倆一個模樣啊!
DSC_5124.JPG
從蛇道俯瞰市區景致極美,有機會一定要走走
DSC_0070.JPG
DSC_0071.JPGDSC_0076.JPG
DSC_5121.JPG
DSC_0079.JPG
DSC_0087.JPG
DSC_5127.JPG
DSC_0081.JPG
DSC_5125.JPG
DSC_0083.JPG
原來纜車這麼陡
DSC_0084.JPG
走下蛇道後,回到舊市區走走,逛逛小店
DSC_5143.JPG
吃個冰淇淋休息一下。這家店的店員是東方人,說中文也通喔~
DSC_5149.JPG
往下走到教堂、廣場
DSC_0112.JPG
DSC_5153.JPG
一天的奔波,八點多,我們累了,小恩也累了,一上車就秒睡。如同這條安靜的巷子,此刻,心情一片平靜。
DSC_5157.JPG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