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南旅行│東方航空搭乘心得,Mainz

這次全家出遊前五天小恩開始感冒,三天前開始發燒,看了兩次醫生仍然無法有效減緩症狀…有人叫我別帶他出門,要我記取在韓國早產那位孕婦的教訓…
我心裡何嘗不徬徨猶豫?看著他連日高燒不退,精神越來越委靡,當父母的怎麼可能不心疼?
但放棄了,不只我們,還有同事都得放棄,這我沒辦法承擔…出發了,如果更惡化了該如何?
直到出發當天,看到小恩恢復精神,心上那顆石頭才稍微落了地。不管是小恩或是我們,這次旅行其實都是種考驗,很慶幸我們度過了。
DSC_9977
今年一月初看到東方航空促銷,雖然網路上對東航的評價都不太好,但暑假期間一人不到三萬飛歐洲的機票,這麼佛心的價錢還能嫌什麼?跟他拼了吧!

但可能運氣好,這次來回搭乘經驗很不錯,飛機都沒誤點(回程因上海下大雨天候不佳無法起飛延誤一個半小時不算);飛機餐沒傳說中那麼恐怖,還挺合我們胃口的,至少比搭土航吃的合我胃口。空姐服務也可以,主動拿玩具給小恩,小恩睡著還特地拿給我們,讓小恩後有禮物可拿;還在拉肚子的小恩在飛機已經在跑道上就緒準備起飛時喊著要拉肚子,起飛後十分鐘左右我帶小恩去廁所,空姐本來說還沒飛穩不能上廁所,我說孩子肚子痛,她馬上開廁所讓我們用。送餐時小恩睡著,請她們裝一些果汁在小恩的水壺,卻是裝了半瓶直到我喊停;還很喜歡小恩,長跑來跟他聊天。

桃園-上海段沒個人娛樂設施;上海-法蘭克福有個人娛樂設備,可打發時間,但沒有過夜包。運氣不錯,來回搭機的旅客素質都不錯,沒碰到那種大聲嚷嚷的。這次印象很差的還是X國人,空姐請她們關手機講好幾次都不聽。

雖然浦東機場真的很無聊,沒有兒童遊戲室,免稅店就那麼幾間,免費wifi要送很多次簡訊才會把密碼傳到手機,而且鎖臉書和line,但機場裡有免費wifi和充電座,已經可以了。

轉機時間七小時,真的很難熬。後來有這台,我們推著小恩在機場走了不知道多少次………
DSC_4964

我們一致覺得,如果以後東航在暑假期間還是有這麼佛心的價錢,就算轉機很無聊,還是買了!畢竟一張票就算省個幾千,三張票也省了不少,而且只要轉機一次,乾脆就一路辛苦到底,不然轉兩次要安檢兩次,上下飛機兩次也是辛苦。

抵達法蘭克福的時間比預計的早,幸好機場取車是24H,我們領到行李後直接找櫃檯取車,一切順利~
領到鑰匙,依照指示找到停車場,取車挺簡單的
DSC_4975

一整排的車,要跟自己租的車見面還真有點緊張,就像要掀開新娘的頭蓋一樣 XD
DSC_4976

當我們看到自己的車時,我的專屬司機真是開心得不得了,完全是他夢想中的車~一開始花了點時間熟悉車子,一切都很新鮮又緊張。

一開始要出停車場就碰到問題:沒票卡是要怎麼出停車場?幸好有工作人員在,出停車場先取票卡,出機場時把票卡繳回機器即可,機場停車十分鐘以內免費。

不過真的比預期的早到很多,討論後決定先去海德堡逛逛。上路!

一開始用google map手機導航,但導航實在是有點…讓人發瘋!稍微順著路左轉就說:左轉。會讓人誤以為真的要左轉,加上初來乍到,一切都還在摸索中,真的被google搞到抓狂!還把我們導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停車場!最後司機決定用他自己的windows系統手機導航,總算順利往海德堡前進。

但是,事情總沒想像中的順利。往海德堡路上,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玩具反斗城,於是變成小恩的指定行程….但時間太早,十點才營業,於是我們翻翻地圖,就去附近的Mainz(美茵茲)吧!

順利抵達Mainz,但要找市區景點還是花了好些功夫,手機導航真的不太可靠。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就在教堂附近。
DSC_9989
DSC_9997
DSC_0008

歐洲城市大抵就是這樣,城市的中心是教堂,教堂附近有廣場,幾乎都在最熱鬧的地方,也就是觀光中心。對我來說,教堂除非有特別意義,不然我都只看外表拍拍照,裡面對我而言其實是看不出啥意思的。
DSC_0009

這城市的建築我和同事都覺得,跟捷克有類似影子,都是華麗的山形牆。
DSC_9998

這是間博物館,但膚淺的我們對於博物館提不起太多興趣,輕輕帶過。
DSC_5017
對我們來說,路邊商店似乎比較能吸引我們的目光,例如這個背包,好可愛!deuter的耶~
DSC_9984
教堂旁的水池旁邊有間小百貨公司,Muller,真的很小,比較像是寶雅之類的賣場。不過三樓有許多樂高玩具,讓小恩在這裡玩一下。
DSC_4999

順便買了一小包尿布。剛來歐洲前幾天我們真的因為小恩拉肚子折騰不少,還好買了尿布,說服他先穿,免得真的找不到廁所很麻煩。
德國大多數地方都找得到免費的廁所,但也有不少需要付費的,大多是€0.5或更低,比北歐便宜多了。而且我們還學到原來拉著門別讓門整個鎖上,就可以花一次錢讓全部的人上完廁所…

DSC_5006

可愛的垃圾車,讓一離開樂高店馬上肚子痛讓我們奔走找廁所的小恩稍稍開心了一下

DSC_5019

我們這次沒帶推車,但有帶背巾預備著。在旅行的前幾天,小恩如果真的累了,我們視情形會背著他走,辛苦李爸爸,不只要全程開車還要當小恩的人肉推車…幸好小恩痊癒後就都自己走,有做到我們的約定。

DSC_5270
離開Mainz後我們依約來到玩具反斗城,小恩好開心~
DSC_5037
邊彈琴邊苦著臉吞下全部的藥,這是他這幾天第一次乖乖把藥吃光,前幾次幾乎都是硬灌,吐掉的、流出來的比吃下去的多。
DSC_5043
買了玩具,終於開心,我們往海德堡前進。

快到海德堡時,眼尖看道路邊有個草莓的招牌。開車的好處就是想停就停,我們逛了路邊的小攤販
DSC_0020

買了新鮮水果、蔬菜

DSC_5047

DSC_5052


現在應該是藍莓,或是各種莓果類的產季。路邊常常可見野生藍莓果樹結實累累
DSC_5048

DSC_5049

草莓又香又甜,而且挺大的~
DSC_5059

嬌豔欲滴的鮮花。歐洲人真的挺愛買花,連超商、超市都常見賣花
DSC_5053
好吃的水果蛋糕,有蘋果蛋糕和草莓蛋糕
DSC_5051

DSC_5055
草莓超有誠意的!雖然不是很漂亮,但很原味,滿滿的草莓蛋糕,有多好吃?讓胃口不佳的小恩用表情告訴大家
DSC_0021
開心地逛完小攤販,吃完蛋糕,我們終於真的進到海德堡。

第一件事,找民宿放行李~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