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南行程│旅行計畫-德國南部、法國東部、奧地利湖區

因為下定決心做一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事情,為了不讓自己遺憾,今年夏天決定很瘋狂!

所以七月我跟別人先進行一趟單身的北歐旅行,八月則是全家出遊,這是每年一定要做的事情。

這是第一次挑戰帶小孩到歐洲,第一次讓他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我應該比他還緊張。這小子出了名的不斷電,如果他電力太強,我應該會爆炸加崩潰吧………

還會帶我媽一起同行,本來爸爸也要一起帶上,但他因為我個人覺得挺無聊的理由無法與我們同行,於是揪了同事一同出門,也可以跟我媽同住。

帶著小孩,為了行程順暢及方便,加上德國租車真的很划算(比起冰島和北海道),尤其李先生開手排車沒問題,租手排車便宜很多,在稍微算了一下德國邦票價錢後,決定全程租車。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歐洲租車旅行,辛苦司機了!

也因為租車才敢這麼大膽地這樣排行程,幾次旅行的經驗,雖然搭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體驗更在地的旅遊方式,但光是等車、轉車就會浪費許多時間。而且來個誤點或是看錯車次方向、時間、找月台等等,會更浪費時間和體力。我們的旅行時間有限,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等車上。尤其如果需要拉著行李移動,更是件辛苦的事情。

行程主要以德國南部為主,順路會到法國阿爾薩斯地區的Strasbourg、Colmar,還有我一直很想去的奧地利湖區Hallstatt。至於為什麼是德國?完全因為是機票比較便宜…….

我的旅行計畫一開始非常天馬行空(哪次不是這樣?)
有想到俄羅斯,但是機票便宜簽證又貴又麻煩。
波羅的海三國+芬蘭,機票價錢不可愛,雖然當地物價不貴,但還是先跳過。
其他歐洲國家其實也都考慮中。為什麼又是歐洲?我就愛啊~~~~不過看過冰島那種壯麗景色後,突然覺得:城市就是這樣…..但,既然已經決定了,就要抱著開放的心情旅遊。況且,國王湖也很美,新天鵝堡、Hallstatt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啊!

不過我的行程保留非常大的彈性(就是隨便啦~),隨時有可能做調整,反正大原則抓住了,其他都可以修改。而且帶小孩,更不能趕行程。況且這小子已經跟我說了:如果有看到溜滑梯,都要讓我溜一下喔!(媽媽內心OS:a755bd7d53cb752a164eb4831fe12dbc )

希望一切順利!

 

日期

行程

8/5()

TPE – Frankfurt

8/6()

Frankfurt – Heidelburg,Heidelburg

8/7()

Heidelburg – Strasbourg – Colmar,住Colmar

8/8()

Colmar – Eguisheim – Freiburg(Titisee),Rötenbach

8/9()

Freiburg – Titisee – Fussen,Schwangau

8/10()

Schwangau新天鵝堡威斯教堂 – Garmish,住Garmish

8/11()

楚格峰、MittenwaldLinderholf等,住Garmish

8/12()

Garmish – Berchtesgaden,國王湖,Berchtesgaden

8/13()

Ramsau + Hitersee,住Hallstatt

8/14()

Hallstatt 冰洞/高薩湖健行(Gosausee) – Salzburg Salzburg

8/15()

SalzburgMunich

8/16()

Munich – Rothenburg,Rothenburg

8/17()

Rothenburg – Wuraburg – Frankfut

8/18()

Frankfut,萊茵河遊船/Outlet血拼

8/19()

Frankfurt – TPE

8/20()

到家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