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駕遊│ 美瑛Mild Seven之丘,Ken&Mary之木,北西之丘,貴妃花,亞斗夢之丘,旭川

小恩昨天傍晚發燒了,幸好出國前有先去看醫生拿藥,在高燒狀況下只能先給退燒藥觀察。吃了藥沒多久就會降溫,但藥效過了就發燒,從昨天傍晚到今天早上已經灌了兩次藥,奶奶擔心到整個晚上睡不好 但是累得要死的無良父母在半夜昏睡後就一覺到天亮 不過其實也沒真的睡很久,約五點多就亮了,天一亮我們也跟著起床,一摸頭,暫時是退燒的。

早餐後我們留下照片,開始今天的行程-看美瑛的一堆樹

DSC_5078
拍這張照片時距離起床已經三個多小時,小恩又睡了一次,又開始發燒…
Mild Seven之丘就在民宿附近,到大馬路後拐個彎就到了
DSC_5085
DSC_5127
這天天氣不好,陰陰的,有時候還會飄點小雨,而且某人一直懷疑這不是Mild Seven之丘,所以我們跑了兩次。

接下來我們做了一件還蠻蠢的事,因為小恩前兩天阿嬤買了白櫻桃他很愛,但我們昨天跑了美瑛N家超市都買不到櫻桃,剛好昨天在服務中心有看到櫻桃園的廣告,所以我們決定去櫻桃園買櫻桃…再度稱讚GPS,也剛好我有拍下照片,所以我們真的殺到櫻桃園了。

櫻桃園的第一個印象,有夠臭!附近是養豬場,加上櫻桃園灑肥料,幻想中的美麗櫻桃園在打開車門那一剎那間印象幻滅!不過第一次看到長在樹上如紅寶石般的串串櫻桃真的很可愛。我們沒有下去採,就單純買櫻桃、拍拍照而已。DSC_5105
DSC_5104

為什麼說蠢?因為後來在Ken & Mary之木那邊我們看到有賣白櫻桃,而且是一樣的櫻桃園,更機車的是:比在櫻桃園賣還便宜!!!!氣到我們又多買兩盒!不過說真的,櫻桃好甜好好吃,平常不愛吃櫻桃的我現在才發現原來白櫻桃這麼好吃,難怪機車小恩很愛吃~

再來就是那堆樹。今年的美瑛沒有盛開的馬鈴薯花,不知道是因為已經開過還是還沒開,就沒當年那粉、白交間的美景,頂多是麥田的顏色和翠綠,而且好些麥田也已經開始採收了,是來得太晚了嘛?

DSC_5190 DSC_5185 DSC_5178 DSC_5175   DSC_5155 DSC_5145
DSC_5164
尋找這些樹的過程其實是種回憶,我們都還記得當初騎腳踏車時經過的路標。我們曾在哪個路口停留、經過這間小學,記憶真的很神奇,我以為我忘記了,可是在看到相同景物時,我發現他只是被覆蓋,並未消失。

最後來到北西之丘,八年前第一個停留的點,也是我們這趟在拼布之路停留的最後一個點。

DSC_5197DSC_5267       DSC_5199
小恩到這裡有稍微好一些,半路上會唱歌,跟我們稍微聊天一下,也願意吃點麵包,所以在這裡有讓他下來玩一下
DSC_5207
終於,我們在美瑛想走的點都走完了,最後就是我的遺憾-貴妃花!他在車站往景觀之路上的住宅區裡,也是我朝思暮想八年非得把它帶回家的紀念品。就如同作品呈現的寧靜、和諧感,貴妃花不止是主人的作品展示,也是住家。

DSC_5258DSC_5259DSC_5262DSC_5255
這是進門後房子的窗景,每天都可以在這麼美的窗景旁生活,多好!
DSC_5226
隨處可見的作品,一切都是這麼寧靜美好
DSC_5232DSC_5219DSC_5241
樓上也有很多作品,家具都擺在二樓
DSC_5254
我本來很想買兩幅畫回來,可是被勸阻,最後只帶回一幅畫和一個小作品。我媽說這家店好有氣質,連袋子都很美。
這是離開貴妃花後在他家前馬路上拍的照片
DSC_5267
然後不知道怎麼拐啊繞的,我們竟然又到KANNO農場21374ea731d7730d89eb0ef9e41984bc
DSC_5319
找到「聖誕樹之木」,這才是我們的目的地,只是他跟KANNO農場真的蠻近的
DSC_5278
然後,我們真的要離開美瑛往旭川去了。在富良野、美瑛這四天三夜,吃了好多美食,看了讓我們讚嘆的美景,田野風光和悠閒的旅行,美好的回憶在我們心中。這次我終於沒了遺憾,雖然或許還有很多地方沒走,但也走了很多地方。夏天來到北海道,多些時間給這個地方絕對值得。

往旭川途中會經過亞斗夢之丘,不過這裡我們沒拍幾張照,因為小恩又開始發燒。這兩天已經灌了好幾次退燒藥,中午在KANNO農場時還可以很開心地跟我一起照相,現在卻又跟個小火爐一樣,實在沒心思拍照,只能抱著他躲在一旁休息,等我爸媽拍照會合。
DSC_5332
DSC_5339
吃了藥的小恩又昏沉地睡去,我們緩慢地往旭川前進,讓他多休息一些時間。

找到旅館放下行李後,今天晚餐當然是有名的旭川拉麵,我們吃了梅光軒,還好去得早,吃完後外面就大排長龍了。
DSC_5357
吃飽後在旭川車站前散步,旭川車站正在大改造,變得很寬敞、氣派,而且更明亮。我們在旭川看到夕陽,跟小恩說了好幾天卻沒讓他看到的夕陽
DSC_5359

我們在車站前走了好久,直到夕陽西下。旅行,不該匆忙。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