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阿寒湖住宿│山口民宿

住宿資訊

阿寒湖山口民宿 http://www.tabi-hokkaido.co.jp/~yamaguchi/index.html
〒085-0467 釧路市阿寒湖温泉
TEL 0154-67-2555

email 可直接聯繫背包客棧Agathaju,她有時會在那裡,我這次就是透過她訂房。

道東三湖,選擇住在有著可愛綠球藻的阿寒湖。透過背包客棧,訂了山口民宿,是間簡單平價的民宿。
DSC_5707
往旁邊停車場小路走下去就是阿寒湖,阿寒湖市區小小的,民宿離街上很近,就在愛奴族表演館前方,要逛遊阿寒湖很方便。
DSC_5688
房間全都是日式塌塌米,要睡覺時自己鋪床,房間算寬敞。只是我們房間一出去就是樓梯口,樓梯比較陡,扶手又不夠高,我們都很擔心小恩直接衝下樓,還好小子警告幾次後有比較乖。
一到房間時因為剛睡醒,呆坐在桌前臉超臭的。幾分鐘後看到鑰匙清醒過來,接下來只要出入都說他要拿鑰匙
DSC_5686
DSC_5685
日式房間隔音效果當然不好,而且我們房間又在馬路邊,會比較吵一點,不過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對聲音、環境要求比較高的,可以往旁邊走,找鶴雅集團,應該會比較滿意。

放好行李,我們到湖畔、街上走走,六點半晚餐。這是最先上桌的煮物我好喜歡南瓜,好甜、好鬆軟。其他煮物味道清淡好吃。
DSC_5709
DSC_5710
一整尾的烤秋刀魚,新鮮!
DSC_5712
晚餐雖然簡單但卻令人滿意,沒有大魚大肉讓人負擔,簡單就是美味。
飯後稍微休息一下,八點左右Agathaju帶我們到另一頭參加火把節。其實就是愛奴族的一個小祭典,也可以說是為了觀光而舉行的一個夏季例行活動,但是來到這裡入境隨俗地參加這樣的祭典還是讓人新奇。一路從湖邊走到愛奴文化村,可以直接從劇場走到民宿,很方便。

但是洗澡又是問題…有浴袍但沒浴巾,而且位在地下樓的澡堂對我們來說不是很方便,加上當天溫泉水溫高,小恩一直嘰嘰叫,要不是我媽幫忙我還真的搞不定。
澡堂有分男女,只是我無福消受,只敢拿冷水混一些溫泉沖澡,當做自己也有洗到溫泉。

據Agathaju說,她曾在傍晚時在阿寒街尾跟一頭鹿近距離接觸;民宿晚上也都固定有隻火狐來覓食,但我都沒看到。這趟旅行真的對野生動物抱有太大期待,結果fc81f2ed4a6cce637eaaf11ade9381b7

第二天早餐,是日式早餐,還有個荷包蛋。不過那盒納豆我們全都沒碰,實在不是我們的菜………..
DSC_5782

Agathaju因為喜歡阿寒,所以年年回來這裡,但她說311後阿寒的遊客少了很多。真的,街上其實挺冷清的,一點都不像旅遊季節的北海道。

那麼,山口民宿呢?如果你對吃、住品質很要求,那這裡不會是你的好選擇;如果你跟我一樣,能接受簡單的住宿,那這裡或許你就能接受。這裡並不豪華,也沒有讓人享受的地方,但在旅途中能提供一個休憩、溫飽的地方,而且能有個語言相通的人與你交流,讓我能對北海道有與書上或我眼睛所見不一樣的資訊,其實就是一種收穫。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