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瑛住宿│星の庵

星の庵 http://homepage3.nifty.com/hoshinoanne/profile.htm
〒071-0219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村中本
TEL 0166-92-4993
email [email protected]
DSC_5038

雖然網頁上有訂房表格,可是我當初傳了兩次都沒回信,最後還是請白金秘書幫忙訂房,再次推薦~cf996c7d1c8cbe95d45bcf58e7c66824

會看上這家民宿最主要就是看上他的「」,光看網頁「食事」上那堆照片,我就不停流口水,內心暗暗決定:我一定要吃到住到!雖說每家民宿都有引以自豪的餐點,但像星の庵這樣可以端出變化萬千餐點的卻不多。我說這話應該沒誇張,為了找住宿,我大概把美瑛地區所有的民宿都看過好幾次,在預算內能接受的民宿中,星の庵真的是足以讓人口水流滿地的一家民宿,而且據說老闆本人原本就是廚師,手藝自是不在話下。所以在安排行程後決定在美瑛個第二個晚上就住這裡,剛好是第二天行程的尾巴。

星の庵以大致地理位置來說,位在Mild Seven之丘附近,離車站開車約5~10分鐘,網站說走路約40分鐘(好遠),應該也有提供接送吧。

車行至轉彎處,看到一間農舍嚇一跳,轉過彎後竟然連柏油路面都沒有!今天晚上住田裡?還好再往前開一小段終於看到幾乎隱沒在田野裡的民宿  DSC_5040
DSC_5041
說他隱沒在田裡還真沒誇張,進來的路沒柏油路,房子前後左右都是農田,真的是坐落在田野中。
外邊養了一隻黃金獵犬,跟所有的黃金一樣,他很友善、好動。看到照片角落那個狗狗大便的裝飾嗎?上面寫了一個「NO」,好有趣!
DSC_5055
依民宿的建議,我們住在一樓的和室及洋房。和室蠻大間的,小人到處滾沒關係,一家四口入住我覺得也很舒適。
DSC_5028
共用衛浴的部份,一樓有浴室和澡堂,還有女性專用廁所,當然也有間共用的廁所
DSC_4605
DSC_5030
通過走廊,來到餐廳,明亮的光線和窗外的田野風光,早晨在這裡用餐真是種享受。只可惜晚餐時小恩在睡覺,每隔一陣子我就得回去看看他是不是醒了,好不容易等到他醒了,結果竟然疑似發燒。後來發現他真的發燒了,第二天的早餐時,他的位置依然是空著的,因為他發燒吃藥昏睡……不過民宿還是很貼心地安排了他的座位和餐具,也讓我們打包或是把東西帶回房間給小恩吃。
DSC_5037
星の庵主要是大量蔬食加上一些肉類為主的料理,用餐時主人會跟客人一起用餐,並分享有趣的事物。飯後也會邀請客人參與聊天,我們因為語言不通當然沒辦法參與太多討論,但當主人在講述時,有個漂亮女生(我猜或許是民宿主人的女兒?)就蹲在我們的位置旁邊,幫我們用英文解說剛剛的內容。
這是我們的晚餐,有炸馬鈴薯丸子,有點咖哩味道,我好喜歡!蘿蔔燉肉、焗烤番茄(還有其他的,我忘了)、生魚片和冷盤,份量十足!
DSC_5057
page
第二天早餐,可愛的保溫袋裡有茶、咖啡、鮮奶
DSC_5077
桌上有蔬菜冷湯,白色的是優格,黑色的是咖啡凍。麵包有兩種,我媽說他半夜三、四點就聽到廚房有忙碌的聲音,一早五點多我們就聞到麵包的香味。我媽會聽到是因為一直擔心小恩發燒睡不好,清晨五點多小恩就起床,所以我們跟著起床,雖然後來小恩因為發燒被我灌藥所以又睡著了…白色的麵包我們好愛,麵包很有嚼勁卻很柔軟,而且裡面還有包大紅豆,好好吃!歐包也不錯,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愛偏硬的麵包。麵包後來我們沒吃完,還幫我們打包帶走。
page2
離開民宿時,工作人員主動幫我們在門口拍照,直到我們已經開走一段路了還看到他們在揮手再見。
我不是個美食家,對於吃我並不是那麼講究,也很少在高級餐廳吃飯,對於星の庵家常、簡單卻美味的餐點滿是感動。在這裡,晚上可以看星星、聽蟲鳴鳥叫,天亮時可以盡情欣賞田野風光。我喜歡這裡。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