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駕遊│ 12天11夜自駕行程

為了省錢,我們選擇轉機,而且都以廉價航空為主,想省時間又沒差那幾千塊的可以選擇直飛,印象中長榮、復興都有,詳細情形請自己去找或問旅行社。

我們選擇搭捷星(JetStar)到大阪關西空港,然後轉搭樂桃航空(Peach)到北海道。從大阪轉飛新千歲選擇很多,之後捷星也會加入這條航線,感覺上去北海道似乎越來越方便了!

其實從關西空港飛新千歲還有另一家廉價航空,天馬航空(Skymark),我個人覺得跟捷星早班機銜接的時間比較好,飛機不誤點的話轉機時間約2小時,比較不浪費時間。但同行的我爸怕飛機誤點,所以只好選轉機時間較長的樂桃航空。

12天行程,扣掉頭尾兩天,中間10天我們全都以租車代步。有了這次經驗,我真的要說:會開車的,要去北海道自助,請以開車為第一考量!

第一次去北海道時,因為日本尚未承認台灣駕照,我們以鐵路、公車及腳踏車當成交通工具,要等火車得提早到車站候車,臨時更動行程還要擔心有沒有車次,更別說提著行李趕車有多麼不方便!但是這次自駕,我們只要每天早上把行李提上車,然後就是輕鬆走行程,想去哪就去哪,一點都不浪費體力1712740684.jpg  (不過開車的就真的比較累也花精神)

因為有小孩,行程儘量以不趕路為主,加上要去道東,所以12天沒辦法去到函館,以道央、道東為主,尤其美瑛、富良野更是這次的重心。上次匆匆停留兩天真的很不夠,所以才說這次的北海道旅行是我的圓夢之旅。不過也因為這時節的美瑛、富良野是旺季,尤其我們去的時間是旺季中的旺季,租車、住宿都比其他時候更貴,所以這次真的是荷包傷很大FACE4.gif

DAY 1:桃園機場-大阪關西空港-新千歲空港
第一天就這麼沒了。住南部要搭早班機真的很辛苦,我幾乎整路沒睡。臭小子倒是很好睡,上車玩一下就睡著,直到下車才醒,所以上飛機他馬上就又睡著了。轉機關係在機場等了好幾個小時,道札幌已經有點晚了,吃了晚餐就休息。

DAY 2:札幌-瀧川-富良野
取車後先到瀧川,再到富良野。因為有料道路和一般道路時間上相差不多,我們走一般道路。瀧川午餐後,富良野走了Furano Delice、森林精靈露台,住富良野

DAY 3:富田農場-Flower Land-美瑛拓真館-四季彩之丘
基本上就是順著路走,住美瑛。

DAY 4:哲學之木-青池-三愛之丘-上富良野深山峠KANNO農場-新榮之丘
其實算順,除了有點出搥的KANNO農場…住美瑛

DAY 5:美瑛的一堆樹-亞斗夢之丘-旭川
今天最主要行程就是把美瑛那一堆樹都看完,不過我們沒找到Puffy之樹,小恩在昨晚發燒了…往旭川路上經過亞斗夢之丘,住旭川

DAY 6:旭山動物園-旭川拉麵村-路經層雲峽-北見
除了早上去動物園外,中午過後花了比較長時間在移動,約160KM,住北見。

DAY 7:童話之丘-屈斜路湖-摩周湖-硫磺山-阿寒湖
功課沒做好,到硫磺山的路有點繞回頭路的感覺,住阿寒。

DAY 8:阿寒-帶廣(六花之森、花畑牧場等)
阿寒到帶廣路途稍遠,下午行程很鬆散,吃了一堆東西…住帶廣

DAY 9:帶廣千年之森-札幌EKORIN之村-瀧野鈴蘭公園-貍小路
千年之森和EKORIN之村真的是………e72b414854061fdd88da00d7f65a7c83,還好瀧野鈴蘭公園讓今天的行程不致空白!住札幌
今天的路程也比較遠,雖然走有料道路,可是GPS導航有點怪

DAY 10:白色戀人公園-積丹岬-神威岬-二世谷(Niseko)
白色戀人公園真是小孩子的樂園,順路經過小樽,走海岸線到二世谷,住二世谷

DAY 11:Niseko車站、市區-神仙沼-牛奶工房-札幌
很遺憾,這天的天氣雲多,完全看不到羊蹄山,殘念…回札幌還車,墮入人間的感覺真不習慣,有車真好!

DAY 12:新千歲空港-關西空港
伴手禮沒買齊,想吃的東西沒吃到?沒關係,新千歲空港通通有!太銷魂了這地方,市區超難買到還限量的馬鈴薯三兄弟,這裡讓你愛買多少就買多少。什麼甜點沒吃到或想再回味的?這裡也都有!值得早點到機場晃晃。不過如果你的目標是馬鈴薯三兄弟,又在關西空港轉機的,別急著買,關西空港也有得買,還免稅哩~

以上,12天行程,看看好像也還好嘛! 總計開了1650K,最長移動距離160K,約3小時;長途跋涉兩次,基本上算是輕鬆行程。雖說如此,搭車時間仍是不少,但在北海道,這好像是難免。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