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火車之旅│函館五陵郭公園

7/16(五)

今天就要回東京,結束這趟北海道之行。
七點多起床後,慫恿爸媽一起到朝市逛一逛,再不逛可就沒機會啦1184199132
1184199186
在朝市踅了一趟,買了幾個蘋果,不過今天買的蘋果卻沒那天的好吃。

回住友後吃完早餐,把行李寄放在這裡,早上要去大沼公園。
我們實在有夠笨,呆呆的花了¥1000租腳踏車,繞著湖邊騎了半圈,
其實如果沒意願沿著湖邊騎腳踏車,步行逛逛湖心幾個小倒也就夠了,白花了幾千塊。
1184199187
大沼公園也沒什麼特別的景色,決定再去五陵郭公園。

本來打算回到涵館車站後撘電車到五陵郭公園前下車,
就在出車站時小李看到有往五陵郭公園的普通電車,臨時做了這個錯誤的決定!
電車連冷氣都沒,只有電風扇,很悶!
更糟的是,「五陵郭公園前」車站其實離公園非常的遠,大中午的,天氣熱到爆,
我們就這麼在大太陽底下走了至少半個鐘頭,走到火氣非常的大,忍不住發起脾氣。
歷盡千辛萬苦到公園後連逛的心情都沒了,胃還痛了起來,心情真是差到不行。
回程在路上碰到昨晚同住「住友」的人,發現電車真的離公園很近,心裡實在對小李沒好氣!1184199187
1184199188

回住友大約是下午2:50,準備搭3:30車回東京,
陳阿姨很熱情的要我們一定得把他剛買的透抽帶去車上吃,她已經放在烤箱了。
怕時間來不及,先讓爸去車站,我和小胖留在住友等透抽,還好三點左右透抽就烤好了,
腳程快一點的話還來得及買紀念品。

讓我嘔到極點的還在後面。本來想車站裡的紀念品店應該可以刷卡,結果不行!
更嘔的是離車站一個路口的那些紀念品店還可以免稅,
我們買的這些紀念品至少可以省下幾百塊日幣,可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想到今天在大太陽底下無奈的走路,還有這幾百塊的無聊計較,惡狠狠的瞪了胖子一眼,
用力跺了一下腳,轉身跨步衝入車站離開涵館。
真想不到會是在這麼糟糕的心情下離開啊…
還好胖子沒跟我計較這個,上車後好言規勸,讓我破涕為笑,總算是個不太差的結局。

回到東京已經晚上十點多,中途我幾乎一直在睡覺,蠻累的。
北海道行到此真正畫上句點,雖然不是個很完美的旅行,
至少幾個著名的景色我們都有幸得見,總是個令人欣慰的結果,也是個還不錯的ending吧!1184199164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