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火車之旅 – JR PASS劃位

7/9(五)

老爸堅持不要搭客運到機場,四點多,揮別家裡心愛的小狗,昏暗天色中我們踏上旅程,開車前往中正機場。

UA852班機,十點起飛。可惜起飛不久就愈上亂流,雖然不太嚴重,
可也讓我那容易暈車暈船暈機的媽媽撐到後來忍不住吐了出來。1184199145

等通關大概等了半個鐘頭吧!這回算快的了,上回等了一個半鐘頭。
後來到民宿時,比我們早一點抵達的西北航空乘客就真的等了一個半小時。

通關後領了行李,開始第一個冒險-換JR PASS。
成田機場兌換JR PASS的地方在地下一樓,要先填寫一張單子,
然後再拿台灣買的JR PASS及單子排隊兌換。
在等排隊時,跟個一樣來自台南的美國僑民聊天,還真巧啊~~他鄉遇故人,
不過人家老早以前就已經移民,連中文都不會說了…..

換好PASS,接著到旁邊劃位才是重點。機場劃位的人不多,不用等很久,
不過我碰到個老伯,英文完全無法溝通,我的日文程度只到說「這個」、「那個」
這幾個簡單單字,溝通上出了很大問題。
幸好我在台灣已經把要撘的車次都印下來,直接拿給老伯看就可以了。
一頓雞同鴨講後我竟然一個位置都劃不到!1184199146

老伯對我要預約的位置通通跟我搖頭說沒有!!!
不然就是只有某一段有票,其他沒票,要搭自由席。
我一聽可慌了,為了可以舒服一點,還特地花比較多錢買了頭等艙,結果都沒位置!?
怎麼跟旅行社說的不一樣,明明跟我保證日本人捨不得花大錢搭頭等艙,要我不用擔心,一定會有位置的。

我可真急了,覺得頭皮發麻的到了外面跟爸媽會合後,
很不甘願的拉著小胖決定一起再跑一次,試試看是不是真的都沒位置了。

結果這回,去程要搭的新幹線順利劃到我要的時間,只差白鳥號劃不到位置,
回程則是全部OK。不過事後回想,老伯大概誤會我的意思了,他可能以為我只要頭等艙,
所以以為中間一段頭等艙劃不到位,我就不劃位了。
事實上,當天出發時,白鳥號指定席還是有位置的,祇是頭等艙沒位置而已,
如果語言可以通的話,或許第二天我們就可以少受一點苦了。

劃到位置後,心理踏實了些,搭上京成特急往東京出發。
今天晚上要早點休息,明天還得趕早出門哪。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