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富良野住宿│富良野民宿 – 千葉莊

千葉莊位於富良野北の峰町,離車站有點距離,只要預約好了民宿會免費接送。
這地區鄰近富良野滑雪場,有很多度假旅館,對從未滑雪也未見過滑雪場的我而言,
有這機會看到滑雪場(雖然夏天沒有雪),也是個挺新鮮的經驗。
因為是滑雪勝地,周遭環境不至於太荒涼,往下走約10分鐘有7-11、賣店等等。
民宿附近風景普通,不過富良野地區看來差不多都這樣, 沒啥特別的。
倒是可以看一下滑雪場,雖然夏季沒營業,可是看看場地也蠻好玩的。

千葉莊是這地區算是比較平價的民宿,二人一室一泊二食才¥5700,
連泊的價錢更便宜,想省錢的話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不過因為他便宜,所以有些地方可能就沒那麼盡如人意。
事實上,當我一踏進門口時還有點詫異,跟我想像的有點距離,
跟昨天的麥之穗相比,千葉莊真的比較寒酸一些。
或許是房子比較老舊的關係吧,有點霉味,不至於無法忍受,可是需要點時間適應。
日式房間,還蠻乾淨的,被子比較硬一點,不過這種天氣其實不蓋棉被也無妨;
衛浴設備、廁所都在樓下。

民宿主人及兩個工作伙伴都會講英文,還蠻流利的,溝通上大致沒問題。
六點半晚餐,剛進去時有點愣住,桌上只有一盤生菜、一小塊煎鮭魚、兩小顆炸丸子,
心裡覺得很對不起爸媽,怎麼讓他們累了一天也沒一頓好吃的,
小胖後來也跟我承認,當他一踏進去看到桌上這些東西,心裡也滴咕:住得便宜吃得差?
幸好添好飯就座後,陸續又送上了一份牛排,上有一些馬鈴薯等其他菜,還有味噌湯、
小菜等等,桌子上一下子變得很豐盛,擺了滿滿一桌,讓我們最後吃到太撐。
味道還不錯,很有家庭風味,雖然清淡卻很夠味,媽直說回家後也要這麼煮飯。
民宿主人及工作伙伴會一起吃飯、聊天,不過畢竟不熟,聊個幾句就沒話題,
最後各吃各的。 XD

第二天早餐有味噌湯、小菜等(好吧,我承認我忘記了)
一樣是滿滿一桌豐盛得很,爸直說昨天晚上因為太餓埋頭猛吃忘了把晚餐拍下來,
那麼豐盛又漂亮的晚餐沒拍下來當紀念實在可惜,
也因為昨天晚餐忘了拍,今天早餐雖然也是漂亮又豐盛,沒一起拍下索然無味,不拍。

整體來說,千葉莊評價還是可以,雖然環境不是很華麗、精緻,
但是價錢便宜,服務態度很好,早晚餐準備用心、精緻,份量十足,
對想省錢的人來說這是個很好的選擇,
第二天一早跟我們一起到車站的香港人就選擇在這裡連住好幾天。
不過如果是要求比較高,希望能享受一點的,並不推薦千葉莊,
畢竟可以選擇的機會太多了,沒必要讓自己委屈啊~ 😀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